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视频排行


首播

重播

  先来看一个问题,这可能和很多女性都息息相关:

  我服用避孕药已经10年了,个人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我不再需要担心怀孕了。我想要丢掉这些药片,但担心身体或者生理周期会出现变化。

  能告诉我在我停止服药之后会出现什么情况?我会增重吗?我脾气会大涨吗?生理期是否会变得极为糟糕?另外,我的荷尔蒙水平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

  ——不再服药会怎样?

  服用几年避孕药之后,停止服用,现在将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和医生的个人体验两方面给出建议。

  起初,避孕药会通过控制排卵起作用。

  一旦你停止服药,荷尔蒙就会迅速抽离你的身体,通常只需要几天时间(这就是女性在停止服药几天之后,就可能会排卵,怀孕的原因。)

  另外重要的一点是,无论你服用避孕药多久,10个礼拜,10个月,又或者15年之久,几天之后,你的身体也会摆脱这些荷尔蒙。

  那些荷尔蒙一旦离开你的身体,你的身体就会开始正常的月经周期。一些女性几周后会排卵,而另外一些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一般来讲,停止服药后两至三个月,你的身体会恢复到“正常的月经模式”。但需要强调的是,如果你在服用避孕药之前,排卵就不定期,那么在停止服药之后,你的排卵周期可能还是不规律的。

  在开始服用避孕药之前就拥有正常排卵周期的女性,在停止服药之后,多数都会拥有正常的排卵周期。但是,一些女性在停药后的排卵周期也可能不规律。关键是每个人对停止服药的反应不同。

  在停止服用避孕药后,可能会出现避孕药后闭经综合征(或者说是无月经来潮)。根据梅奥诊所的观察,对于这些女性,月经没有来潮是因为身体需要更久的时间为排卵和月经生成必需的荷尔蒙。

  如果三个月后你还没有月经来潮,建议你做妊娠试验。不过最好请主治医生或者妇科医生做进一步的诊断。一些女性在停药之后就没有月经来潮,因为她们在停药之后立刻排卵并且怀孕了。

  如果你并不想要怀孕,就使用一些其他避孕方法,比如保险套等等。

  很多女性服用某些避孕药来控制痤疮。

  一旦你停止服药,可能就会注意到脸部或者身体其他部位痤疮的增加。当你身体的荷尔蒙水平调控完毕之后,很多人的痤疮会消退。

  另外,还有大家关心的体重波动。研究显示雌激素水平高的避孕药可能会引发增重和保水性。因此,你的身体在停药之后会做出调整,因为保水性的降低,体重也会下降一些。

  另外,每一位女性的经历可能都不同。有些人在停药之后,体重就有增加。不过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例如,迫切怀孕的压力,很多人也正是因此停药的。

  某些避孕药会帮助治疗过度经前症,而对于某些女性是经前情绪障碍症。因此,某些女性也会注意到乳房胀痛和其他经前症状,比如恶心,头痛和情绪波动。

  当然,在服用避孕药之前,很多人都拥有正常的月经周期,但是在停药之后完全不是这样。

  有些女性几乎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有正常的月经来潮,之后也极为不规律。

  当不规律的月经周期持续时间比较长时,最好向妇科医生咨询,这并不是个别现象,所以,不必害怕。

  现在,如果你了解有很多女性都是如此,感觉是否好多了呢?

视频集>>

热词:

channelId 1 1 停服避孕药会导致月经紊乱吗 1 我服用避孕药已经10年了,个人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我不再需要担心怀孕了。我想要丢掉这些药片,但担心身体或者生理周期会出现变化